二次元三次元脑洞聚集地w各种丧心病狂w欢迎各位前来围观w

【双黄/磊渤】从前(一)

极挑第三季快来了,鸡血一发双黄,第一次写,渣文笔,ooc请温柔掐
本篇au➕拉郎 暂定狐仙磊✖️结实


传说很久以前,有一座山,山上有狐妖,狐妖食人心。山脚下有个村庄,村里的人都勤勤恳恳,因为狐妖的传言,谁也不敢上山。据说曾经上去的人,一个也没回来过。于是他们就在山脚下安家落户,日子虽然清苦些,倒也安宁。逢年过节,村里要拿出一只鸡来做供,鸡关在铁笼子里,笼子挂在村口那棵歪脖松树上。第二天再去看,笼门还好好地关着,鸡早已经没了。于是大家都相信山上果真有个法力无边的狐妖,

本来大家安守本分好好种田,生活会是平静无波的,然而这村里出了个异类,叫做牛结实,没爹没娘,无妻无子。白天满村里闲逛,晚上就睡在村里一个小破庙里。他脖子里挂着的庙门钥匙就是他唯一的家当。他挂着一副无赖相在道上走,村人远远的看见了都要绕个弯。牛结实不受待见,不仅仅因为他游手好闲不务正业。就说这村里有个老太爷,活到一百多岁,村里人都像祖宗一样供着,就盼他多喘几口气,给这个小破村挣个延年益寿的名声。牛结实不管。他看老爷子过得不自在,趁没人的时候偷偷摸摸给他送酒喝。老太爷喝得开心,没开心一会儿,突然就断了气。再说村里有个寡妇,年轻貌美,又贤惠,虽然是个哑巴,但不知多少男人想要这样的媳妇。只是按村里的规矩,寡妇是不能再嫁的,只能一个人过剩下的大半辈子。牛结实不管。他喜欢寡妇,也是真心对她好。他知道寡妇贫血,就把自己的血输给她。他其实是想,这么好一个女人,就因为男人死得早,后半辈子就这么玩完了,凭什么呀?别人不敢要,我要。于是,寡妇怀了他的孩子。她撑着孕肚走在街上时,周围的村人都指指点点,窸窸窣窣地嚼舌根。牛结实不在意别人怎么说,他想干什么,就干什么。

最后还是老太爷的死把这根积怨已久的引线点着了。村人密谋着,要把牛结实赶出村去。其实他们之前不是没想过,把人往麻袋里一塞绑上块石头顺着山坡滚下去的事也干过,奈何这小子命大,不管怎么折腾总能回来,板砖往脑门上砸都不打怵。这次老太爷死了,那可是惊天动地的大事,怎么说也不能留他继续祸害村里了。想个什么法子呢?有人一拍大腿:“干脆把他杀了!他杀了老太爷,怎么也的得还条命吧。”杀人?对于这些淳朴老实的庄稼人来说,好像不太光彩。谁来杀呢?找个什么理由呢?又有人说:“不如叫他上山,让狐妖挖了他的心。他要不去,就逼寡妇去。我们这村里,可不能留下他的种啊!”大家都认同,把牛结实送给狐妖,不失为一个好办法。

“那就这么定了。”

村长来找牛结实,正好赶在老太爷头七。他手里抱着个粗陶罐子,对牛结实说:“我们家祖庙在那山上头,人是你害死的,就由你把老爷子安置了。”牛结实知道这不过是借口,也知道自己这次是非走不可了。他接过罐子,对村长说:“那我走了,我女人和娃儿,可要好好的。”他说道,带着从未有过的真挚,甚至是恳求。

还有到底怎么排版比较好哦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Terry_KAUK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