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次元三次元脑洞聚集地w各种丧心病狂w欢迎各位前来围观w

欢迎回家,巴恩斯中士

盾冬向,关于Bucky的一些小私心,逻辑混乱。

很晚开始接触漫威,第一部看的是美队2。完全不清楚人物性格故事背景,但被一句"I'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line."打动到,然后一入漫威深似海,火速补完之前的电影。

美队1的剧情铺垫非常重要,也是我最喜欢的部分,而反响一般,1后盾冬完全是冷cp,直到2才转为大势。也就是绝大部分盾冬同人以队2为背景创作,我看过的几乎所有文都把冬吧唧和詹吧唧的性格写得截然不同,七十年后的吧唧即使在一些设定中恢复了记忆,被Steve找到,也是沉默寡言,神经敏感脆弱的样子。那些同人里,大概是Steve成了Bucky的保护者,作者们一直强调Bucky没有变没有变只是负罪感压着他才一脸不高兴,这一直让我对盾冬非常迷惘。

因为我最爱的是那个有一大帮姑娘爱慕的,为瘦小的Steve操心的,笑起来明媚得像太阳的Bucky。过去的Bucky,他的笑容是习惯性的,唇角总是上扬,蓝眼睛弯起来的弧度让人心底柔软。他笑时,就是一个纯粹的布鲁克林的英俊少年。

所以在看到同人里铺天盖地对冬吧唧的描写时,我几乎想放弃了。怎样都说服不了自己,我一直觉得那不是真正的吧唧。所以我只能在满屏的盾冬中挑出他们七十年前的故事,去找那个开朗的小伙子。

直到看完美队3,看到Bucky买李子时腼腆的笑,说起Steve在鞋里塞报纸时的笑,在飞机上回忆往事的笑,在电梯里两人对视的笑,最后选择将自己冷冻时安慰的笑。我完全满足了,也了然了。

Bucky记得用他的手杀过的所有人,但他很强大,他不需要谁来开导他说这不是你的错,他也不会因为这些而失去方向。他完全坦然地接受了,即使这些不是他的错,他也必然要偿还。

他当然也没有放弃生活,甚至经营得不错。他在流浪中努力使自己像个普通人,他会自己做饭,多吃点也没关系,会讨价还价地买李子【帮助提高记忆力】,会一遍遍梳理自己的记忆,会把报纸上的Steve剪下来做手账。

支持他做这一切的就是Steve。Bucky大概并不想被Steve找到,他不想让Steve为难,因为他被全世界通缉。但Steve是他的唯一动力。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自己的挚友在为正义而战,他为他骄傲,同时也努力改变着自己。

这才是那个始终没变的,我爱的Bucky。他是受害者,但他绝不是弱者。他没有精神病,不需要治疗。他还是他,只是被输入了指令改造成了战斗机器。但他人性的那一面从来没有弱化,没有迷茫。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偿还,要回到从前那样。他是这样坚强得叫人心疼。

现在,终于,Steve找到他了,他再也不用一个人。我甚至希望他们能过上那么一段普通人的生活,相拥而眠,早安吻,晨跑,吃过苹果派的下午,Steve给Bucky画画,他们的院子里种满了娇艳的红玫瑰。

我想解冻的那天,Steve会给Bucky一个拥抱,对他说:
“Welcome back, soldier.”

评论
热度(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erry_KAUKA | Powered by LOFTER